星期四, 6月 07, 2012

小說-P.F.F. 永遠的小馬朋友

原作者前言: 這個故事的起點是我在網路上看到同人小馬的漫畫,當年老的 TS 躺在床上,PC 來探病時,她交給了 PC 最後一封信,相信有看過的小馬迷都知道,信上的內容簡直讓所有的小馬迷感動到痛哭流涕,至少我是這樣……於是我開始想像,那個時候 TS 其他的朋友都還在嗎?如果不在了,那他們是怎麼離開的?於是就有了下面的故事























楔子

“ Twilight ……妳的身體好點沒?”

當我聽到這聲呼喊睜開眼時,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紫色身影出現在我的房門前,他得低下身來,才能勉強的走過那個低矮的門框。

……到底過了多久了呢?

Spike 還是幼龍的模樣彷彿就像是昨日的記憶一樣清晰可見,可現在的他,身體變得比以前更高、更加健壯,厚實的龍鱗反映著健康的光澤、背瘠上的尖刺時常刮花天花板和門框,以前軟趴趴的爪子如今也能任意的撕裂任何東西。

但是 Spike 依舊是 Spike,此時的他,正用有一個小馬頭這麼大的龍爪小心翼翼的端著一碗熱湯。

“ Twilight,你從昨天開始就吃不下任何東西,於是我用一些蔬菜煮了一碗熱湯,至少喝一點吧,剛剛公主寄信來,說等回兒要來看妳喔。” Spike 說著,他的聲音十分沉穩又溫柔。

“謝謝你,Spike

我嘗試著要從床上起來,卻發現自己虛弱的連撐起自己的身體都沒辦法,好心的 Spike 見到我這般情形立刻將湯碗放在放在一旁,用刻意磨鈍的爪子扶我起來,讓我能靠著床頭坐在床上。

看著Spike輕輕的對湯池裡的湯吹氣,我的腦袋忍不住回想起過去的種種記憶。

我的這一生,竭盡全力的在學習以及研究有關於友誼的魔法,非常非常的努力……

除 了將所有的魔法全部學會外,我還創造了以友誼為基礎,將近千道的新魔法,出了四十多本書,並且研發出以 Equestria 每一位小馬心中的『誠實』、『憐憫』、『歡笑』、『慷慨』、『忠誠』還有『魔力』驅動諧律元素的方法,讓諧律元素不再需要特定的繼承者便可被驅動。

這項創舉,確保了 Equestria 會永遠的受到諧律元素的保護,也讓變成石像的無序永遠無法再次復活、Chrysalis 與她的爪牙無法再進入 Equestria 的範圍之中。

當我意識到自己已經不再年輕時,我的雕像已經被豎立在 Star Swirl the Bearded 的雕像旁邊,與 Star Swirl the Bearded 一起被稱為歷史上最偉大的小馬之一。

然而,我也成為當初那六位諧律元素的使者中最後一位還在世上的小馬。









第一章 永垂不朽

我不記得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最先離開的是 Rarity……

那一年,Rarity 受邀為 Hearth's Warming Eve(註*相當於小馬們的耶誕節)舞台劇設計衣服,因此去了一趟 Canterlot,之後便失去了聯絡。

她的妹妹 Sweetie Belle 在家裡等了又等,最後衝到我這裡來,說她感覺到 Rarity 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

照預定的行程,Rarity 應該會在舞台劇結束後搭末班的火車回到小馬鎮,可是當天晚上的天氣並不是很好,颳了一場暴風雪,所有的鐵路都被厚厚雪的給埋住,交通路線也因此癱瘓了。

隔天,擔心 Rarity 的我們立刻坐著天馬拉車來到了 Canterlot 找尋 Rarity 的蹤跡,我們從舞台管理員得知 Rarity 在當天晚上就已經離開了大典會場。

接著我們去詢問 Rarity 投宿的旅店,那裏的老闆也說 Rarity 在當天晚上便已經退房沒有回來過,這讓我們完全沒有了頭緒,鐵路上的積雪還沒有清完, Rarity 又能到哪裡去呢?

就在這時,我們發現一位路過的老奶奶居然穿著 Rarity 的蹄套,於是便向她問了蹄套的事情,那是 Rarity 特製的蹄套,上頭有著她自己的 CM,當這個冬季來臨時 Rarity 為她的每一個朋友都製作了一副有著她們自己 CM 的蹄套,我們都有一套。

老奶奶回答說,那天晚上她獨自走在街道上,因為大雪的緣故四肢凍的發抖,Rarity 就是在這時看到她並將自己的蹄套給了這位老奶奶。

“妳戴這些蹄套看起來很好看呢,感覺像是年輕了十幾歲喔。”

Rarity 當時這麼向老奶奶說道,老奶奶非常感激,那些蹄套真的很溫暖。

我們尋著老奶奶給的線索來到了火車站,卻在火車站發現有一隻小馬也正在尋找 Rarity 的蹤跡,她正拿著 Rarity 的漂亮羽絨外套,那是她最喜歡的一件,她跟我們說她是一名流浪小馬,那天晚上因為寒冷而不得已露宿車站。

那時的 Rarity 準備搭火車回小馬鎮,她的背上放著要帶回去給妹妹的禮物盒來到了火車站候車。

當 Rarity 看到她後怪叫了一聲,立刻朝她奔了過來,原本她以為 Rarity 是要把她趕走,沒想到  Rarity 卻脫下了她身上那件貴氣十足的羽絨外套蓋在了她的身上。

“這麼冷的天氣妳還穿成這樣,這件就給妳吧。”

她原本想婉拒,這件外太看起來是在太漂亮太貴重了,可是 Rarity 卻十分堅持的說。

“沒有關係,而且我可不准有小馬在 Hearth's Warming Eve 這一天穿的這麼難看,這對我的眼睛有害。”

當下她便感動的哭了出來,沒有任何小馬像 Rarity 一樣第一次見到陌生的小馬就對她那麼好。

她們兩在車站一起等著火車的到來,Rarity 說了很多她的朋友以及她妹妹的事情,並且告訴她有空可以來小馬鎮看看,如此熱心的話語溫暖了她冰冷以久的心。

當他們得知火車因為大雪不會來了,Rarity 卻還是準備離開要趕著回家,此時的 Rarity 身上已經沒有了可以保暖的衣物,她曾經勸過 Rarity 待到隔天天氣好一點時再走,但卻被 Rarity 婉拒了。

“我答應過 Sweetie Belle 要回去的,這件衣服對你來說太大了,妳明天拿去城裡的服飾店賣掉,換些適合自己穿的衣服來吧,記得,要漂亮點喔!”

在走之前,Rarity 還給了她一大筆錢,那是她那晚工作的報酬, Rarity 連一枚金幣都沒留的就給了她,而那筆錢足夠她返回家鄉,結束她那段在外飄泊的流浪之旅。

當時她簡直感動的說不出話來,只是一個勁的向 Rarity 磕頭道謝,但是等她抬起頭來時,卻發現 Rarity 已經走了。

隔天一早,當她拿著 Rarity 的衣服到服飾店賣的時候卻發現原來 Rarity 是在 Canterlot 高級服裝服裝店開設專櫃的名設計師,Rarity 她外套的價值居然是那晚 Rarity 給她的錢的四倍!

由於這份禮物實在太過昂貴,她不敢把 Rarity 的外套賣掉,於是拿著外套在城裡四處尋找 Rarity 的蹤影,便跟我們遇上了。

Rainbow Dash 從城裡的守衛那打聽到那天晚上有疑似是 Rarity 的小馬走出了城外。

當時的看門警衛曾經嚴正的警告 Rarity 快要刮起暴風雪了,出去可能會喪命,但在 Rarity 的哀求與堅持下,兩名守衛不禁心軟,況且他們也沒有限制小馬進出城的權力。

聽到這裡,我突然感覺大事不妙,連忙叫 Rainbow Dash 和 Fluttershy 先飛去尋找 Rarity ,我和其他小馬組成了搜救隊後開始在被大雪覆蓋的雪地裡尋找 Rarity。

最後,我們在距離 Canterlot 城外十公里的樹下找到了凍僵的 Rarity ,然而她的方向卻早已偏離了原來往小馬鎮的道路,估計是大雪讓她失去了方向,而令小馬們十分驚訝的並不是 Rarity 居然能在大風雪裡走上十公里,而是當小馬們發現她的樣子。

Rarity 呈坐臥的姿勢在樹下閉著雙眼,臉上浮現著淡淡的微笑,睫毛和臉上都是雪花的結晶,懷裡緊抱著要給妹妹的禮物,現場有使用防護魔法的痕跡,估計是 Rarity 在躲避風雪的時候用魔法做出防護盾。

我不知道 Rarity 是什麼時候從我這裡學到的,這項魔法耗費的魔力很大,或許就是加速 Rarity 死亡的原因,累積在防護罩上的雪凝結在一塊,從遠處看起來就好像一對巨大的白色翅膀包覆著 Rarity。

Rarity 美麗的身形配上這一對巨大的白色翅膀十分夢幻,在清晨的太陽下反映著光輝,讓 Rarity 看起來就像公主一族一樣。

那副景象讓後來所有看到的小馬一輩子也忘不了,Rarity 的樣子是如此的美麗而且夢幻,她的那份美麗在她死後刻劃在所有小馬的心中,使她的美麗永垂不朽,之後還有小馬為了紀念她而畫出了一副名畫,題名為『雪之公主』。

在我們打開 Rarity 要給 Sweetie Belle 的禮物時, Sweetie Belle 和我們都哭了。

裡頭是一副 Rarity 親蹄織的圍巾,還有一張小小的卡片上頭寫著『給我最好的妹妹 Sweetie Belle,Hearth's Warming Eve 快樂,天冷了要多加保暖喔。』

Rarity 真是個傻瓜……要是她不是那麼堅持一定要在 Hearth's Warming Eve 之夜回去,要是她當時有把裡頭的圍巾拿來用,她或許就不會凍死了。

在 Rarity 的葬禮上,我們讓她穿著一身讓任何小馬都為之驚艷的紫色晚禮服,那是她最喜歡的服裝,讓她躺臥在由各種顏色的布料交織堆疊而成的床上,身旁散落著漂亮的玫瑰花瓣。

現場聚集了眾多曾經受她幫助的小馬與小馬粉絲,所有小馬都為了她逝去的美麗與慷慨哀痛不已,無私的奉獻與關懷讓她贏得不少小馬的心,Rarity 真的是我見過最符合慷慨特質的小馬了。

Spike 因此哭了三天三夜,將近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吃不下任何寶石,最後還是我硬塞紅寶石到他嘴巴裡,才讓 Spike 想起自己是多麼的飢餓。

之後的每一年,Spike 都會在 Rarity 過世的那一天來到 Rarity 的服裝店前面發呆,懷念她的身影,當 Rarity 荒廢許久的服裝店因為過於老舊而要拆除時 Spike 還發了好大一場脾氣,Spike 真的非常非常的愛她。

第二個走的是 Rainbow Dash,經過了她多次的努力與表現之後,她終於如願以償的加入了驚奇閃電。

在加入驚奇閃電的第五年,Rainbow Dash 便從準備退休的隊長蹄中接下了驚奇閃電隊隊長的棒子,同時 Rainbow Dash 也打破了各項飛行記錄,在雲之都裡,幾乎沒有小馬不知道 Rainbow Dash 所締造的傳奇,那是她馬生中最顛峰的時期。

在 Rarity 逝去的第七年,也就是 Rainbow Das 在驚奇閃電的第十年,Rainbow Dash 的體力逐漸開始走下坡,當她發現自己再也無法打破自己曾經所締造的傳奇記錄時,Rainbow Dash 將隊長的位子交給了自己最愛的徒弟 Scootaloo 後便離開了驚奇閃電。

離開驚奇閃電的 Rainbow Dash 並沒有因此而氣餒,她對飛行的熱情絲毫沒有減少,Rainbow Dash 開始在 Equestria 裡到處旅行,在各種不同的天空上飛翔,持續磨練她的飛行技能,在 Equestria 各地的天空,時常會傳來出現彩虹音爆的傳聞。

然而,可怕的悲劇就是這麼突然的發生了,沒有小馬知道為什麼、也沒有小馬看見發生了什麼事情。

當時在那附近的小馬只聽到[蹦!]的一聲,十分巨大的聲響,還有如同踐踏警報般的劇烈震動。

當小馬們在山脈中找到 Rainbow Dash 失事的撞擊點時,所有的小馬都嚇了好大一跳,因為那裡被 Rainbow Dash 撞出了好大一個坑洞,小馬們在坑洞中 100 公尺深的地方才發現了 Rainbow Dash 的遺體。

著名的物理學家小馬如此研判,能以這樣小的質量造成如此大的坑洞,其加速度必定超過光速,沒錯,光速……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研究能證明有小馬能承受的了光速,Rainbow Dash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才會失控撞上山的吧?

在 Rainbow Dash 生命逝去的最後一刻他到達了沒有小馬能夠進入的境界,
利用自己生命的火花散發了如此耀眼的光芒。

原 本眾小馬以為彩虹音爆這項絕技會隨著 Rainbow Dash 的逝去而成為絕響,沒想到就在 Rainbow Dash 逝去不久後,她的兩名徒弟 Scootaloo 和 Pound Cake 便再現了這項絕技,在Rainbow Dash 逝世的一週年,他們兩個合力完成了一項新的絕技。

那日盛大的景象彷彿就在昨日,依然歷歷在目。

那一天,是雲之都每幾個月一次的補水日,這次雲之都又選擇了小馬鎮的水庫當作補給水源,本來我是要代替 Rainbow Dash 負責號召所有小馬鎮的飛馬的,不過 Scootaloo 和 Pound Cake 卻提出了一項令所有小馬為之震驚的計畫。

他們兩個聯蹄在水庫上方旋轉著……

是的,就只有他們兩隻小馬,這項計畫相當不受到其他小馬的看好,認為他們兩個縱使是繼 Rainbow Dash 過世後最被看好的兩位飛馬也不可能成功,要達成 800 翼力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這項計畫相當荒唐。

然而我錯了……所有的小馬都錯了,當地面開始颳起旋風、水庫的水平面開始出現明顯起伏時,我看見他們兩個臉上帶著與 Rainbow Dash 十分相似的堅毅表情。

[碰!]Scootaloo 和 Pound Cake 使出了彩紅音爆,Rainbow Dash 的得意絕技,我看見彩紅的痕跡在水庫的上方盤旋著,很快的,那兩道彩紅便變成了龍捲風的樣子。

龍捲風般的彩虹!我大吃一驚,這不是只有在我和其他小馬施展諧律時才會出現的強大魔法嗎?

小馬鎮水庫裡的水被這強大的吸力給吸起,直衝天際,大量的水花讓彩紅的顏色變的更加千變萬化,包羅萬象的色彩讓所有的小馬忍不住驚嘆。

彩虹龍捲……還記得我第一次遇見 Rainbow Dash 時,她也是利用類似的方法來替我烘乾身子,雖然那毀了我的髮型,我卻在那一個時刻無比的思念著 Rainbow Dash。

“妳看到了嗎?Rainbow Dash,你的兩位好徒弟成功了,他們憑著自己的力量完成了不可能的傳說,妳很以他們為榮吧?”

說這話的是 Fluttershy,她那時就站在我的旁邊,當我轉頭過去看到她時,發現她臉上早已佈滿了淚水。

是啊……思念著 Rainbow Dash 的小馬不只是只有我,Fluttershy 在我們之中其實是最喜歡 Rainbow Dash 的小馬,還記得當時得知 Rainbow Dash 的死訊時 Fluttershy 是一聲不吭的就暈了過去。

Scootaloo 和 Pound Cake 在眾小馬的歡呼聲中相擁大哭著,說這是為了紀念 Rainbow Dash,我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思考諧律元素的特質是否也能從其他小馬身上得到,進而研究出讓全 Equestria 共同提供諧律元素運作的方法。



第二章 最棒的派對

第三個離開的是 Pinkie Pie,當 Pinkie Pie 在派對上第一次因為『高血糖高滲透壓非酮性昏迷』(簡稱糖昏迷,因為血糖過高而造成的休克現象)而住院時,所有小馬都非常驚訝,尤其是為她做抽血檢查的醫生們。

經過測量,Pinkie Pie 的血糖值居然超過 9000 mg/dl,等於是說 Pinkie Pie 的血液有 99.9 %是糖分,如此令小馬驚訝的數字讓 Pinkie Pie 在醫學史上留名。

Pinkie Pie 的血糖會這麼高,無疑是長年狂嗑蛋糕、喝高含糖飲料的結果,也有學者認為,Pinkie Pie 之所以活力無窮,是因為她血液中的糖分使他無時無刻都在精神狀態,只是令小馬費解的是,為何 Pinkie Pie 還能活著?而她居然到現在才發病。

全 Equestria 的醫生都想盡辦法的要使 Pinkie Pie 的血糖降低,但依舊是徒然無功,他們甚至還請來了 Zecora 和 Trixie 幫忙。

喔,說到這裡…… Zecora 成了 Trixie 的導師,在 Trixie 又一次因為吹牛吹破皮而在 Everfree forest 裡受了重傷陷入危機時,她被路過的 Zecora 救了一命。

經 過 Zecora 的開導,Trixie 終於了解到靠吹牛和花俏的魔法只能得到小馬們一時的尊敬與崇拜,Zecora 雖然長相特別,卻在化解誤會後深受小馬鎮的居民們喜愛與尊敬,原因就在於 Zecora 擁有實力,她製藥的技術無小馬能比,也時常幫助鎮上的小馬,有著一顆溫柔的心。

於是,為了學習 Zecora 如何展現真實的自己並受到小馬們尊敬,Trixie 拜 Zecora 為師,向她學習製藥的技術,並且在那之後也來找我學習真正的魔法。

Trixie 終於不再依賴旁門左道,而她其實也擁有相當的天賦,只是一直沒有機會遇到一名優良的導師,很快的她便成為了一名魔力高強的魔法師,開始受到小馬們的尊敬,就當我想推薦她到 Canterlot 擔任宮廷魔法師時,這項提議卻被 Trixie 給婉拒了。

“謝 謝妳的提議,Twilight Sparkle,不過我決定走我自己的道路,我以前在 Equestria 四處旅行的時候發現還有很多需要我能力的地方,我從妳和 Zecora 那學到的魔法和製藥術可以幫助他們,我決定再次啟程四處旅行,去幫助那些需要我幫助的小馬,再見,我的朋友們!”

隨後又是一個充滿煙火與煙幕的華麗退場,哼哼嗯……看來 Trixie 還是有些地方是不會變的。

當任何小馬都束蹄無策的時候,Pinkie Pie 被命令強制住院,加上她其實也已經是一隻老馬了,醫生便將她搬到了安寧病房中靜養,沒有任何一隻小馬認為 Pinkie Pie 血糖這麼高還能活下去。

然而幾個月過去了,Pinkie Pie 的存在推翻了所有醫學的經驗與紀錄,她不只仍然活著,而且依舊保持著精力旺盛的樣子。

縱使現在 Pinkie Pie 一吃糖便會昏倒,變得再也不准吃含糖的東西,在治療的過程中受盡折磨,她也依然保持著陽光般的笑容。

她的存在,使得原本應該充斥著死亡與悲傷的安寧病房裡充滿了歡樂與笑容。

她每一天都會為醫院裡的病小馬唱歌,夜裡到剛住院的小馬的身邊陪伴他們度過不安,還會給住院的幼馬們說故事。

Pinkie Pie 依舊是全天下小馬的好朋友,每天來探病的小馬多的需要事先預約,每一位小馬都帶著健康食品與鼓勵的話語來找 Pinkie Pie。

時常有小馬問 Pinkie Pie 為什麼不離開醫院?這裡只會讓妳痛苦,他們都治不好妳。

Pinkie Pie 只是笑了笑後說:“但是我可以為他們帶來歡笑啊!自從我進來這裡以後才發現,原來這裡是世界上最不快樂的地方,會進來這的小馬都因為某些原因不快樂,所以我要在這,在這裡散佈歡笑,讓每一隻小馬都過的很快樂。”

Pinkie Pie 不愧是 Pinkie Pie,不論何時何地,她都散發著『歡笑』的特質。

最後一次見到 Pinkie Pie 時,是在派對上。

住院將近三年,某日 Pinkie Pie 突然說要辦派對,自從她住院後,小馬鎮的氣氛就顯得冷落多了,就算辦了派對,少了 Pinkie Pie 就是感覺怪怪的,那天一大早,Pinkie Pie 突然嚷嚷著說要辦派對。

醫院裡的醫生十分猶豫,因為他們擔心Pinkie Pie的派對裡會出現甜食,Pinkie Pie無法控制自己的嘴巴,過量的甜食可能會直接要了她的命。

然而 Pinkie Pie 卻用十分誠懇的表情向他們哀求著”拜託,即使這會是最後一次也好,我可以發誓我在派對上絕不吃任何甜的東西。”

“誠心發誓飛起來,杯子蛋糕往眼塞!”

醫生們互相望了望,Pinkie Pie 以 Pinkie Pie 誓言發誓了,Pinkie Pie 是絕對不會違背自己的 Pinkie Pie 誓言的,這是全小馬鎮眾所皆知的事情,於是他們便讓 Pinkie Pie 在醫院的前院舉行派對。

當護士問 Pinkie Pie 需要準備些什麼派對用品時,Pinkie Pie 只要求了幾張長桌、杯具還有讓她打幾通電話。

於是護士又問,什麼時候要舉行派對?

“現在,越快越好。”

當護士回想起 Pinkie Pie 當時有些焦急的語氣時,才想到 Pinkie Pie 是否已經發現了自己的時日不多,所以才焦急的要求派對快點舉行呢?畢竟 Pinkie Pie 除了舉辦派對外,她的不可思議力量也是小馬鎮有名的。

派對的消息不知怎麼的,用比閃電還快的速度傳播了出去,當護士還有醫生們準備好 Pinkie Pie 要求的東西時,幾乎全小馬鎮的小馬都來,還有許多小馬鎮以外的小馬,凡是認識 Pinkie Pie 的小馬都陸陸續續的趕了過來。

身 為友馬的我,也是直接從 Spike 嘴裡吐出的信件中知道了 Pinkie Pie 要辦派對的事情,至於 Pinkie Pie 是怎麼將信寄給 Spike 的,我至今仍找不出答案,Pinkie Pie 不是獨角獸,無法使用魔法,而且她應該也不知道 Spike 的郵遞區號,她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有些事情你永遠也不會明白。

當我和 Spike、Applejack 還有 Fluttershy 到達會場時,醫院前面已經聚集了各式各樣的小馬,就連 Celestia 和 Luna 公主都來了,許多小馬帶來了自家製的點心、飲品,沒過多久從醫院裡擺出的長桌上已經堆滿了各式各樣的食物及飲料。

“嗨,Twi、嗨,Spike、嗨,Applejack、嗨,Fluttershy。”

Pinkie Pie 朝我們走了過來,她臉上的笑容使他的滿臉的皺紋更加明顯,粉紅色的鬃毛也好像有些退色,那時我才真正意識到我的朋友已經老了。

由於學習魔法的關係,我們魔法師衰老的速度會比其他小馬要慢上許多,雖然我只是稍微年長了一點,但我的朋友們卻已經如此的接近死亡。

我們寒暄了一陣子之後,Pinkie Pie 這才走到臨時搭起的舞台上,對著麥克風大聲宣布著。

“謝謝各位小馬前來參加我的派對!你們所有小馬都是我最好的朋友,現在,讓我們讓派對開始吧!DJ!”

Pinkie Pie 一揮蹄,Pinkie Pie 多年的派對好友 DJ 便放起了勁爆酷炫的音樂,縱使他現在看上去也老了很多,但他的搖頭氣勢仍讓他看起來像是年輕力盛的小夥子。

Pinkie Pie 開始舞台上大聲的唱起派對歌,同時 Scootaloo 也帶領著驚奇閃電在小馬醫院的上空進行表演,Scootaloo 和 Pound Cake 合力表演的彩虹大瀑布實在太棒了!

我和其他小馬們開始在草地上跳起舞來,Applejack 和 Fluttershy 雖然動作有些遲緩,但他們臉上快樂的表情卻充分的顯示他們正盡情的享受著這場派對,要是 Rarity 和 Rainbow Dash 還在這裡的話就好了……

隨著升起的太陽逐漸向著西方落下,跳舞的小馬們早已換幾輪,有的小馬在一旁休息。

Spike 在餐桌那大吃著,將桌子清出空位好讓其他小馬繼續放上他們帶來的食物,然而 Pinkie Pie 卻還是在舞台又唱又跳著。

那個時候的我突然發現,在舞台上的 Pinkie Pie 好像年輕了許多,不是燈光的問題,她原本有些褪色的鬃毛又變成了漂亮的粉紅色,剛開始還有些僵硬的身子越來越輕快,就連 Pinkie Pie 原本乾扁充滿皺紋的臉頰也變得圓潤飽滿。

感覺 Pinkie Pie 就好像反老還童似的,當她在舞台上連續表演四十四個後空翻時,所有的小馬都忍不住歡呼。

最後,在 Pinkie Pie 準備唱完第五十首自創歌曲的時候,我彷彿看見她完全變回了我第一次見到她時的模樣,歡樂、活力還有瘋狂。

當歌曲唱到最後一句,那一句歌詞必須拉非常長的尾音,就在 Pinkie Pie 狂拉尾音的時候,所有的小馬都看見 Pinkie Pie 的身體逐漸膨脹了起來,而且是以非常快速的速度變大著,巨大的粉紅色球體幾乎要比小馬醫院還要大。

當眾小馬開始覺得不對勁時,Pinkie Pie 爆炸了!

不過當 Pinkie Pie 爆炸時,我們聽到的卻不是[碰!]的聲音,而是派對哨子的聲音。

大量的彩帶與碎彩紙噴向天空,讓天空開始下起彩帶雨,先掉下來的是 Pinkie Pie 的一些派對哨子、可笑的鬍子眼鏡還有許許多多又甜又好吃的糖果,在 Pinkie Pie 原本站著的舞台上出現了 Pinkie Pie 的派對大砲、隨身派對車、嘉年華樂器組。

天空中還出現了好幾朵粉紅色的雲,一邊下著巧克力牛奶雨一邊向外飄散著。

在 舞台的正中央,還有一個巨大無比的四層蛋糕,我第一眼就看出來那是『恩~~』,當時參加甜點大賽被 Pinkie Pie 一口吃掉的那個,因為在運送過程中,參加者的甜點都被吃掉,大家把剩餘的甜點湊成了新的『恩~~』,不過這個『恩~~』比當時的還要大上六倍,這到底是從 哪來的?

眾小馬被這個大驚喜嚇了一跳,但在過了三秒後又開始歡呼起來,小馬們吃著從天上掉下來的糖果和巧克力牛奶雨,幼馬們玩著 Pinkie Pie 的派對道具,最後大家一起分享著『恩~~』,每一隻吃著蛋糕的小馬臉上都顯露著『恩~~』的表情。

所有的小馬都說這是他有史以來參加過最棒的派對,還有小馬稱這一天為『大派對日』,往後的每一年,小馬鎮都會舉行一次像這樣派對,幾乎變成了小馬鎮的傳統。

然而在那場派對之後,就再也沒有小馬見到過 Pinkie Pie,Pinkie Pie 就好像蒸發了似的,除了一些粉紅色的氣球碎片有點可疑外,再也找不著她的痕跡。

起先大家還以為是我用魔法表演了那場爆炸,但事實上我根本沒有做甚麼,最後在連續找了一個星期之後,大家才終於放棄找尋 Pinkie Pie 的事情。

誰也沒有料到,Pinkie Pie 居然會以這種方式離開這個世間,亦或者她仍然存在?只是我們沒有再找到她?

Pinkie Pie,是我這一生中遇到過最不可思議朋友……



第三章 時代的交替

後來又過了幾年,Applejack 也離開了,Applejack 跟歷代的蘋果家族一樣,一直到老的不能動時才退居二線,成天坐在搖椅上,偶爾製作蘋果醬,就跟當年的 Granny Smith 一樣。

某一日,當她為自己的曾孫女唱完一首鄉村童謠後,便像是睡著般倒在了搖椅上,由於 Applejack 時常這樣突然睡著,其他小馬也沒有發現異狀,直到到了晚餐時間,Apple Bloom 去叫她時,才發現 Applejack 已經走了。

他們將 Applejack 埋在了她生前最喜歡的一棵蘋果樹下,就跟歷代蘋果家族埋葬親屬的方法一樣,先祖們軀體會化為養分,使得蘋果樹的果實更加碩大、更加甜美,落蘋果歸根……便是他們家族的傳統。

同 一年,Fluttershy 終於也跟著走了,她走的很安靜,就如同她的個性一樣,那日她躺在床上,蓋著柔軟的毯子,一臉安詳和寧靜的閉著眼睛,沒有小馬發現 Fluttershy 已經死了,最後還是因為 Fluttershy 遲遲沒有起來,居住在她家中的天使兔三世去搖她才發現她已經沒了氣息。

由於 Fluttershy 生平害羞不善交際,再加上她的朋友只剩下我還活著,只有我一隻小馬去參加了她的喪禮,然而原本以為這場喪禮會很冷清的我錯了。

在 Fluttershy 下葬那天,幾乎全 Everfree forest 裡的動物都來參加了 Fluttershy 的喪禮,兔子、熊、鳥兒還有許許多多數不清的動物,甚至還有兩隻龍,Spike 和當時在山頂上的洞窟被 Fluttershy 訓話的那隻紅龍。

參 加數量不下於 Rainbow Dash 的喪禮上小馬的數量,Everfree forest 沉浸在一股哀傷的氣氛當中,小鳥們唱起哀傷的旋律,狼兒抬頭對著天空悲鳴,Spike 也哭的很慘,因為 Fluttershy 是 Spike 繼 Rarity 之後最喜歡的小馬。

Fluttershy 總是很溫柔的對待任何小馬或動物,她的善良與溫柔是我這一生中見過最好的。

那天之後,我和 Spike 離開了小馬鎮,回到 Canterlot,受 Celestia 公主之命令成為了宮廷中的首席魔法師,負責研究能使小馬們過的更好的魔法。

轉 眼間又過了三十年,我將首席魔法師的位置交給了 Pumpkin Cake 後便退休了,Pumpkin Cake 被與她那加入驚奇閃電的兄弟 Pound Cake 被小馬們喻為天才,據 Pinkie Pie 說他們兩個從還是幼馬時就已經展現了魔法與飛行的天賦,事實也是如此。

Pumpkin Cake 從小就有非凡的本領,不只讀書能夠過目不忘,給她看過的魔法她便能在極短時間內重現並運用熟練,有時還會無意間使出她從來沒接觸過的魔法,好像她原本就知道那些魔法與知識似的。

學習對他來說不過是一種喚醒的動作,將她的知識與技能從深深的沈睡中喚醒,所以有小馬說 Pumpkin Cake 根本是 Star Swirl the Bearded 轉世。

她 的能力十分受到 Celestia 公主賞識,不過 Pumpkin Cake 最後卻是拜 Luna 公主為師,Pumpkin Cake 小時候最喜歡到 Everfree forest 裡探險,運用她過馬的天賦在危險間穿梭,理所當然的也認識了管理那片土地的 Luna 公主。

Luna 公主看 Pumpkin Cake 的資質不錯,偷偷將原本應該是不外傳上古魔法教給了 Pumpkin Cake。

Pumpkin Cake 是一個從小就因為太聰明而不必上學的小馬,但是 Luna 公主教給她的上古魔法卻讓她費足了時間去學習,因此她很喜歡 Luna 公主教給她的一切,這讓她有種活著的感覺。

我也了解那種感覺,當我還是一隻小小馬時也因為進度超前而與同學們格格不入,凡是都十分優秀的我從未在魔法上碰過瓶緊,為此我不斷追求高深的魔法。

Celestia 公主親自教導我後我才發現原來學習也是這麼的困難,這樣的挑戰性讓我很喜歡 Celestia 公主給我的功課,Celestia 公主也是最先理解我天賦的小馬。

我相信 Pumpkin Cake 也是因為這份感覺,才特別喜歡 Luna 公主,一切只差在 Pumpkin Cake 先遇上了 Luna 公主,正式成為 Luna 公主門生的 Pumpkin Cake 非常努力的學習著上古魔法,很快的便追上了我的程度。

我能夠發明將全 Equestria 小馬的特質都拿來驅動諧律元素的方法也是有靠她幫助,我們兩合作才能成功,然而 Pumpkin Cake 卻十分謙遜低調,不怎麼要求功勞。

對 Pumpkin Cake 來說,她的興趣就在於嘗試高難度的魔法,這份精神與天賦讓 Luna 公主驕傲不已。

就在完成此方法的隔年,Pumpkin Cake 運用我們研發出來的那套方法,讓 Celestia 公主和 Luna 公主不用再背負起讓太陽與月亮升起的重擔,同樣使用全 Equestria 小馬的力量來使太陽與月亮隨著時間升起和墜落。

這使得 Luna 公主終於能夠白天活動而不會帶來黑夜,現在她時常跑到城堡的屋頂上曬日光浴,Celestia 公主能在晚上偷偷爬上其他小馬的床而不被發現,這點倒是引起了不少麻煩。



第四章 最後

時代交替,退休之後,我搬回了小馬鎮,準備在那裡安享晚年,那個時候的小馬鎮上已經沒有什麼小馬記得我了。

他們只知道我是來自 Canterlot,是一名退休的老宮廷魔法師,小小馬還問著我有到過什麼地方冒險?是怎麼收服 Spike 這隻大龍的?

龍的壽命比小馬都要長上許多,幾百年對他們來說都只是一眨眼,所以縱使 Spike 已經不是幼龍了,他的身軀讓他差點連門都擠不進去,他還只是一隻小龍而已。

就在幾個月前的早上,我發現自己無法靠著自己下床行動,蹄子像像剛出生的小馬般虛弱不已。

我知道這一天終於要來臨了,現在我的連下床都沒有辦法,體力越來越虛弱,不是在睡覺就是在發呆……今天是我難得意識清醒的一天,我想,大概是那個吧……

“ Spike,幫我寫封信。”

從回憶回來現實後我這麼說著,Spike 準備的湯我只喝了幾口,發現自己的舌頭早就失去了味覺便不再喝了。

“好的。” Spike 幹練的拿出紙筆,於是我開始說著。

“親愛的 Celestia 公主:

   我恐怕再也無法待在這裡多久了。

   所以,我想我應該做一份最後的友情報告。

   友情真的是一樣奇妙的東西, 你可以和還未見面的一方形成友情的牽絆。

   大家都擁有不同的形態 體型 膚色和性格。

   但是我們都能和任何一方成為朋友,然後這份的友誼可以持續直到永遠。

   這是件知道後讓小馬感到欣慰的事實,友情,真的是一種魔法。

   我已經經歷了精彩的一生,還有我十分榮幸曾經成為您的門徒。

   非常感謝您,Celestia 公主,謝謝您所有的一切。

您最忠實的學生 Twilight Sparkle ”

寫到這裡, Spike 淚水打溼了信的一角,我努力撐起了蹄,摸摸 Spike 的鱗,柔聲的向他說著。

“ Spike,你知道我們有談過的,你必須著接受,誕生與死亡不過是一種生命的階段,未來的某一天,在某一個地方,我們還是有機會再見面的,我希望你能替我好好陪在 Celestia 公主的身邊,她經歷這種事情次數比任何小馬都還要來得多,她也是非常愛我的。”

“可……可是……為什麼?為什麼你們一定要死呢?” Spike 淚流滿面的說道。

“唉……等你將來的某一天,跟我們一樣老的時候,你就會明白了,現在這對你來說真的是太早了,Spike,我想將這封信親蹄教給 Celestia 公主,幫我綁好好嗎?”

“嗯……” Spike 開始將信捆起來,俐落而且熟練的綁上絲帶,這些年來,他一直擔任著我的代筆者,永遠的是這麼的忠心,要離開他還真是有點捨不得。

叩叩叩 ……大門那傳來了敲門聲,接著 Spike 便去開了門。

“ Spike…… Twilight 還好嗎?”是 Celestia 公主的聲音。

……她想要見妳。” Spike 沉默了一會而後說,沒過多久,我看見 Celestia 公主出現在我的房門前面。

她看起來依舊是那麼的容光煥發,不管哪裡都看不到任何老化的跡象,就跟我還小的時候第一次見到 Celestia 公主時一模一樣,只是多了點壓抑悲傷的情緒。

這是何等的幸福?見到自己最重視的小馬不會比自己先離開,還有 Spike,至少我不用再因此而心碎。

我將信交給了 Celestia 公主,Celestia 公主打開信後看了看,終於忍不住流下了淚水,我也跟著流淚了,而我很驚訝,原來我的淚水並未隨著老去而枯竭。

我的視線越來越模糊,並不只是因為淚水而模糊了視線,我發現我的眼皮越來越沈重,身體的力氣逐漸的散去,我有預感,這次睡著之後,我便再也不會醒過來了。

再見了……Celestia 公主,我最敬愛的導師。

再見了……Spike,我心目中永遠的夥伴。

願你們能夠快樂……

終章 最好的朋友

“ Twilight,醒醒……該起床了。”一隻蹄輕輕的推著我的肩膀

唔嗯……誰呀?好熟悉的聲音,好溫柔好小聲的聲音……

“嘿!Twilight,妳再不起來就要被臭蟲咬屁股囉!快起來嚐嚐我特製的蘋果派呦!”

另一個熟悉的聲音隨著一陣蘋果派的香味傳了過來,如此有朝氣的聲音以及特有的鄉村口吻,讓我想起了……Applejack?!

我睜開眼睛,映入我眼前的是一個可愛又溫柔的臉,她有些害羞的朝我笑了笑。

“ Fluttershy!我好想念妳喔!”我立馬撲了上去,直接撲倒在 Fluttershy 的懷中,激動的淚水忍不住流了出來。

“哈哈哈…… Twilight 就是這麼愛哭,見到我們有那麼高興嗎?”一個有點尖銳卻又爽朗的笑聲在我的頭頂上說著。

我從 Fluttershy 懷裡抬起頭來,看見 Rainbow Dash 正悠哉悠哉的從我頭上飛過,還伸出蹄子揉亂了我的鬃毛。

“喔,Rainbow Dash,妳別老是弄亂其他小馬的鬃毛,這個樣子每次都害我要重新設計他們的髮型。”

我轉頭,是穿著一身華麗禮服的 Rarity,她看起來比我以前看到的她都要來的美麗,一旁的 Applejack 正端著香噴噴讓小馬口水直流的蘋果點心。

這是在做夢嗎?我曾經好幾次夢到他們出現在我的夢裡,但是這次的感覺竟讓我覺得如此真實。

如果這是夢,我希望再也、再也不要醒來……

“ Hello~~Twilight!”

這時 Pinkie Pie 突然從我的身邊冒了出來,雖然我已經有了準備,但還是有點嚇到了,Pinkie Pie 神出鬼沒的技巧一直讓所有小馬都覺得不可思議。

“準備好參加歡迎派對了嗎?”

“歡迎派對?誰的?”

“喔,妳這個小笨蛋,當然是妳的啊,快點起來,用力搖擺你的身體吧!”

“我?可是……”我正想說,我已經有好幾個月身體沒辦法動了,我的四肢早已經痿縮,已經不能……

正當我這們想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的身體居然沒有一絲絲皺紋,後腿也十分有力,看見其他小馬們各個也都是年輕有活力。

我終於了解到自己身在何處了……

“怎麼了?大姑娘,還覺得很不可思議嗎?”Applejack 笑著說。

“不,已經不會了。”我露出笑容,我站起了身子,好久沒有感覺到這麼興奮了。

“來吧,我最好的小馬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將派對開始吧!”


The End

原始文章出處: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6ZhppkrqWGWyywnqV5Rnn98Q1Ls1ZB0tQRe4SQkg01Y/edit
作者:松
整理:AJL




松還有另一部小說有興趣的可以來這裡看喔!

請繼續期待松大的作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